新华网 正文
西安设立渭河生态区 禁建污染工业项目及房地产项目
2018-08-22 15:2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22日电(记者李浩)陕西西安市政府21日发布通告,设立西安市渭河生态区,禁止在该生态区内建设有污染的工业项目及房地产项目。

  通告指出,西安市渭河生态区重点发展生态保护、生态旅游、文化休闲、农业观光、滩地湿地治理等项目,禁止建设有污染的工业项目及房地产项目,限制开发类建设项目,严格项目审批。渭河生态区沿岸城市建设规划要服从生态区规划,已建成区段要逐步改造,满足生态区要求。对生态区内的准入项目,要严格控制滨水天际线建筑高度,保证低强度、低密度建设要求。

  据了解,西安市渭河生态区位于渭河西安段。纵向范围为:南岸西起周(周至)—眉(眉县)交界,东至临(临潼)—渭(渭南)交界(不含咸阳段);北岸西起秦(秦汉新城)—高(高陵)交界,东至临(临潼)—渭(渭南)交界。横向范围包括:沿渭河两岸堤防向外按照城市核心区200米、城区段1000米、农村段1500米进行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四川:则曲河谷美
四川:则曲河谷美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