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图博会:数字长卷讲述古今运河故事
2018-08-22 15:4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漫子)在22日开幕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现场,一张高3米、长25米的巨幕上,三维动画与二维场景融合的科技手段令原创历史长卷中的千人、百船“活”了起来,动态再现了大运河的历史风貌和古今故事,实现对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价值进行再挖掘和创新表达。

  《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在百科全书式原创历史手绘长卷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制作,该长卷由中央美术学院画家绘制,运河专家审定。数字影像展通过流媒体、虚拟成像以及三维立体成像等前沿技术穿梭于运河的古与今,不仅在数字长卷中讲述大运河通州段的故事,同时将画中掌故、人文地理用动态词条的方式交替呈现在流动的画卷之中。

  巨幕呈现的动画,让原创历史长卷中数百年前运河畔的赶考举子、巡河官和儒士等人事物“活”了起来,其中塑造的人物1226个,大小船只106艘,并借助科技手段实现了三维动画与二维场景的融合,让观众获得了可听、可看、可感的运河文化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四川:则曲河谷美
四川:则曲河谷美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0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