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大学生上海学京剧
2018-08-22 15:1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22日电(记者孙丽萍)“在网上我看过京剧的折子戏,也看过陈凯歌的电影《霸王别姬》,不过还没欣赏过整本的京剧演出呢。”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的大学生威尔在上海京剧院的排练厅里笑容灿烂。

  从8月20日至9月7日,19位来自美国著名学府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将在陈少云、史依弘、严庆谷、傅希如等京剧名家带领下,系统学习京剧艺术。这一“京剧夏令营”由上海京剧院、弘依梅文化传播公司和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主办。

  上海京剧院针对都市白领青年开设“Follow me京剧跟我学”课程已有10年时间,但培训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0岁、且对京剧艺术完全零基础的洋学生还属首次。上海京剧院院长单跃进致辞说,希望他们学习京剧也能学有所成,不仅喜欢京剧这一美丽的艺术,还喜欢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

  “这足以说明中国文化的魅力。”著名京剧演员史依弘说,这次海外培训班缘起于去年9月,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史依弘携《霸王别姬》赴美演出,结束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演出后,又转战普林斯顿大学理查德森音乐厅,让这所有着两百多年校史的高等学府第一次迎来了“皮黄之声”。演出结束后,不少学生意犹未尽,感慨中国京剧美不胜收。

  据悉,上海京剧院为普林斯顿大学生们设置了丰富的课程,涵盖理论知识、基本功训练、服装化妆体验、传统戏片段等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四川:则曲河谷美
四川:则曲河谷美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0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