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总理特恩布尔在议会党团投票中保住自由党党首地位
2018-08-21 20:1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8月21日电(记者白旭)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1日在议会党团投票中以48票对35票胜出,挫败了内政部长彼得·达顿对其自由党党首地位的挑战,由此他也保住了总理职位。

  特恩布尔获胜后说:“我们团结一致可以为所有澳大利亚人带来最好的结果。无可否认,我们这届政府做出了巨大的成绩。”他表示,执政期内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迅速,就业增长势头迅猛。

  但澳大利亚媒体认为,特恩布尔仍可能面临来自党内的挑战。当天的议会党团投票结果显示,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内部已有40%的人不希望他继续出任党首。

  达顿随后辞去内政部长职务。他说:“我相信我最有可能带领自由党赢得明年的大选。”达顿表示,他不排除会再次挑战特恩布尔的党首地位。

  一段时间以来,特恩布尔在减排和能源问题上的政策导致自由党内部保守派的不满。此外,以自由党为主的执政联盟在近期的民调中一直落后于反对党工党。鉴于明年5月澳大利亚将举行议会选举,许多自由党议员认为本党选举前景不乐观,希望通过改选党首来争取更多保守立场选民的选票。在这样的背景下,达顿对特恩布尔发起了党内挑战。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特恩布尔有可能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避免更多的党内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0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