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新总理阐述施政重点
2018-08-20 09:4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20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新任总理伊姆兰·汗1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就巴经济、民生、反腐、治理改革等议题,阐述其施政思想和施政重点。

  伊姆兰·汗说,当前巴经济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债务水平达到历史新高,新政府将通过改革税收、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引进外资等举措推动经济发展,“而不是通过外部贷款来重建经济”。

  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人类发展指数较低,医疗、卫生、教育等事业发展落后,孕妇和婴儿死亡率较高,儿童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失学率、失业率较高等现象普遍。他将建设一个“简朴”型政府,节约政府开支,将资金更多地用于改善弱势群体的处境;同时努力为促进年轻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关于反腐,他说,根除腐败是新政府的“优先事项”,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反腐机构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并希望巴基斯坦人民与他站在一起“拯救国家”。

  伊姆兰·汗表示,改革司法系统也是新政府的工作重点,以加快久拖未决案件的审理,并加强对受歧视的弱势群体的支持。他还说,将推动政府权力下放,赋予基层更大的权力。

  谈到巴国内安全局势,伊姆兰·汗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巴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他发誓将实施强有力的反恐措施,以确保国家和平。

  伊姆兰·汗在17日巴国民议会的选举中当选新一届政府总理,并于18日宣誓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察尔汗盐湖
走进察尔汗盐湖
大漠朝霞醉游人
大漠朝霞醉游人
“老物件”讲述百姓家常事
“老物件”讲述百姓家常事
飞行表演添彩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飞行表演添彩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