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正抓紧开展有关非洲猪瘟调查工作
2018-08-16 23:0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16日电(记者程子龙、闫睿)记者16日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针对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有关非洲猪瘟疫情通报,当地专家组已经赶赴生猪养殖企业,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普查等工作,并采集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

  根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16日发布的通报,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的一车生猪发生不明原因死亡,共260头,发病30头,死亡30头,产地检疫证明显示生猪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8月16日凌晨,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接到通报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立即组织核查,现已查明该检疫证明是汤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为清河林业局某养殖企业销售生猪出具,该批生猪8月12日由养殖场直接启运,经公路于8月14日运至河南郑州。

  目前,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正配合农业农村部对疫源进行严密排查。同时,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会同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成立的专家组,已赶赴该养殖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对当事人调查取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普查等工作,并采集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目前,该养殖企业饲养的生猪临床观察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蓝天白云下的京城美景
蓝天白云下的京城美景
锡耶纳举行传统赛马节
锡耶纳举行传统赛马节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8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