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油橄榄产业照亮陇南百姓脱贫致富梦
2018-08-16 17:1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于文静)在“中国油橄榄之乡”甘肃省陇南市大地上,惠及40个乡镇40多万群众的油橄榄产业,成为百姓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也让白龙江、白水江两岸披上绿装。

  甘肃省委有关负责人16日在“北京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脱贫推介会”上介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甘肃陇南充分发挥独特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目前已建成油橄榄基地60万亩,年产油橄榄鲜果2.6万吨;拥有多条世界先进水平的初榨油生产线,年产初榨油3800多吨,研发出油橄榄系列产品80多种,产业综合产值达18.2亿元。

  据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梅方权介绍,陇南特级初榨橄榄油继2017年连续荣获国际油橄榄大赛金奖之后,2018年6月又被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授奖,证明了中国可以自产高品质橄榄油。

  油橄榄是盛产于地中海气候区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树种。陇南境内白龙江、白水江沿岸海拔1500米以下低山河谷地带的气候、土壤条件与地中海沿岸油橄榄主产区极为相似。1975年,陇南市首次试种油橄榄获得成功。

  陇南市委负责人表示,陇南脱贫攻坚仍然面临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受地域和市场的限制,扶贫产业发展较慢,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当地将不断发展油橄榄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着力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网络,深入挖掘油橄榄产业的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使产业发展充分助推百姓脱贫致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蓝天白云下的京城美景
蓝天白云下的京城美景
锡耶纳举行传统赛马节
锡耶纳举行传统赛马节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8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