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手机扫一扫分辨“黑中介”
2018-08-14 19:0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14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日前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等房源信息发布网站,要求规范房源信息发布。今后,客户可通过扫描经纪人员信息卡,查阅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情况,分辨该机构是否是“黑中介”。

  据介绍,北京市住建委日前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网易、新浪、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网站。要求各网站自即日起,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房源信息的,无论是从事住房租赁业务还是存量房交易业务,均须按要求在网页显著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和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对于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发布房源信息的,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须含有“住房租赁”。

  根据要求,互联网平台不得为未完成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的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未取得营业执照的住房租赁经营企业、以个人名义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自然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服务。各互联网平台要开展自查,下架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房源信息,9月1日前完成整改。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互联网平台浏览房源信息时,如果发现网页没有公示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及经纪人员信息卡,或手机扫描信息卡上二维码后显示的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不符,发布该房源信息的就很可能是“黑中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西安开发商举报自己无证销售 起诉购房者案再开庭
    西安一房地产开发商以签订合同时没有预售证为由,将12名购房者告上法庭请求认定购房合同无效一事。部分购房者认为,开发商试图废止此前合同,完全是由于近两年房价水涨船高。
    2018-08-14 07:56:20
  • “租房也安居”时代到来了 租购同权是关键
    北京市东城区的共享租房的房东,将住所挂于共享租房平台,出租给他人居住,给租客提供“家”的舒适感。前几次租房,余先煦经历过乱收费、被随意中止合约等情况,“能顺利租到合适的房子需要碰运气”。
    2018-08-11 07:41:58
  • 南昌:国内外顶尖人才首次购房可享全额补贴
    记者从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国内外顶尖人才若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南昌市将按30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其全额购房补贴。
    2018-08-09 16:11: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6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