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议员宣誓就职
2018-08-13 22:4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3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下院)新当选议员13日宣誓就职,标志该国新一届议会正式成立。

  国民议会前议长萨迪克主持当天仪式,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夏巴兹·谢里夫、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等当选议员正式宣誓就职。

  信德省、俾路支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议会当选议员当天也举行了宣誓就职仪式。

  根据有关安排,新一届国民议会将于15日选举产生国民议会议长和副议长,17日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总理。此前,正义运动党已提名伊姆兰·汗为总理候选人,穆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等主要反对党共同推举夏巴兹·谢里夫角逐总理职位。

  上月25日,巴基斯坦举行国民议会和各省议会选举。根据巴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国民议会选举结果,正义运动党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主要反对党穆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分列第二、三位。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现共有342个席位,议员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席由普选产生,根据选举制度,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此外,巴基斯坦还在国民议会中为妇女和少数教派(非穆斯林)分别设立60个和10个保留席位,这些席位均根据各党派获得的普选议席数量按比例分配。

  巴基斯坦宪法规定,国民议会选举产生的议员将在选举举行后三周内宣誓就职,并选出议长和总理;当选总理届时将组建新一届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6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