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建档立卡贫困生入读高校每年补助4000元
2018-08-13 15:3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3日电(记者吴晓颖)大学新生入学在即,为保障每名“寒门学子”不因贫失学,我国建立了奖、免、助、贷、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除国家资助政策外,四川省专门设立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项目,即四川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享受4000元学费和生活费补助。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本专科家庭贫困大学生入学前,可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其中,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可以贷到8000元,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四川省内特困全日制大学新生,可到户口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就读高中学校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四川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500元,四川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1000元。

  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项目,对2016年秋季学期及以后新入学的四川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按每生每年4000元的标准给予学费和生活费补助,直到毕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每年9月登录四川学生资助网申请。同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