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出台政法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五条举措”
2018-08-12 15:1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12日电(记者周闻韬 朱薇)重庆市委政法委日前发布全市政法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五条举措”,从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等方面,为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企业破产案件大幅增加,生效裁判执行难兑现难等问题,重庆市政法机关明确将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严格规范涉民营企业执法司法行为,加大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涉民营企业生效判决执行力度,以及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

  为给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重庆提出将在四个方面发力,包括严厉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民营企业及周边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依法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建立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联调工作机制。

  围绕民营企业对政法机关行政审批服务、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需求,重庆市政法机关提出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加大民营企业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建立政法部门定点联系指导民营企业工作机制,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荷塘雅韵
荷塘雅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