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8-08-11 16:4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徐晓蕾)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遍行天下·心仪广西”2018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中美政府机构、旅游协会、航空公司和媒体的15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推介会以图片展拉开序幕:漓江山水、北海银滩、三江侗族百家宴、融水斗马节、巴马长寿村……数十幅展示广西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康养资源的图片赢得嘉宾交口称赞。推介会还以风情片播放、互动问答、航线介绍等方式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广西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在致辞中说,广西希望学习纽约发展旅游的成功经验,致力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中越边关风情旅游等旅游目的地和产品。他邀请与会嘉宾参与今年9月和10月在广西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进一步加深对广西的了解。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说,旅游犹如架在中美两国之间的桥梁,双边人员往来有助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理解和信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愿继续为促进中美双边旅游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向推介会发来贺信,称赞推介会给旅游从业者提供了一次探索开发中国旅游产品的机会。

  来自摩纳哥的画家卡罗琳·伯尔贡齐说,推介会展出的图片太美了!它们将广西民俗风光的多样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去广西旅游。“我读大学时曾在中国做过一个月的纺织品调研,后来又多次前往中国,但都是待在大城市,希望以后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从事旅游业的西蒙·巴苏斯自1980年以来已到访中国36次,她第一次考察的中国旅游城市就是桂林。巴苏斯说,当年桂林美景带给她的震撼至今记忆犹新,广西是她去过的最美旅游目的地之一。

  据介绍,广西2017年接待游客5.2亿人次,其中入境过夜游客512.5万人次,来自美国的游客达13.5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20亿收购文旅科技 云南旅游释疑协同效应
    8月10日,云南旅游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作价20亿元收购文旅科技100%股权的初衷以及未来如何协同发展等,接受投服中心及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的提问。
    2018-08-11 08:15:51
  • 麻江县农文旅园区建设激活脱贫攻坚新效能
    蜿蜒崎岖的环氧马路穿梭在郁郁葱葱群山之中,满山的蓝莓树已经挂满待收的果实,游客服务中心、蓝莓产业工程技术中心、蓝莓科普馆等错落有致点缀期间……这是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麻江县东部生态蓝莓产业示范园蓝梦谷看到的场景。“蓝梦谷只是麻江县以蓝莓为核心,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通过产业扶贫,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示范项目之一”。图为麻江县蓝梦谷生态蓝莓产业示范园休闲度假区一角。
    2018-07-25 19:44:13
  • 房地产转型文旅之痛如何化解
    近年来,伴随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土地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房地产企业纷纷加入产业转型行列,将目标瞄上旅游市场。战略布局文旅地产已成为房企转型的新趋势。
    2018-07-06 07:49: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5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