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航空公司机械师未经许可驾机起飞后坠毁
2018-08-11 16:3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8月10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地平线航空公司一名机械师10日晚未经许可驾驶该公司一架飞机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飞行近一小时后在机场附近坠毁。受此影响,塔科马国际机场所有航班一度暂时停飞。

  地平线航空公司首席运营官康斯坦斯·冯·米伦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讲话,确认驾驶员为该公司员工。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贝克说,公司仍在了解相关情况,目前回应此事为时尚早。塔科马国际机场在当晚9时30分左右已恢复正常运营。

  与地平线航空公司隶属同一集团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其推特官方账号发文证实说,一架地平线航空公司的庞巴迪Q400飞机当地时间10日晚8时左右未经允许从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相信飞机上没有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

  事发地皮尔斯县警长办公室发布声明称,驾驶者为一名来自该县的29岁男子,是航空公司的机械师。声明说,飞机在空中做特技动作亦或驾驶员飞行技术欠佳导致飞机坠毁。飞机上没有其他乘客。声明并未说明肇事动机,但表示“这并非恐怖事件”。

  当地媒体报道说,空管人员和驾驶者的通话一直持续到晚8时47分,空管人员试图引导飞机降落在附近的军用机场,而驾驶者并未听从。驾驶者曾表示担心油耗过快,并在坠毁前称“一个引擎好像熄火了”。两名当地目击者说,看到一架飞机在两架美军战斗机的追逐下低空飞行,随后只有战斗机返航。

  地平线航空公司是美国一家区域性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西雅图。庞巴迪Q400飞机为双引擎螺旋桨飞机,载客量为76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5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