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分多”“走得慢” 热带低压再登广东带来大暴雨
2018-08-11 16:1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11日电(记者田建川)南海热带低压于11日10时35分在广东阳江海陵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粤西和珠三角多地出现暴雨。该低压“水分多”“走得慢”,且正值暑期和海岛旅游高峰期,广东要求严密防御。

  该热带低压先是于10日9时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地区登陆,此后徘徊北上,在广东二次登陆。

  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10日到11日早晨,湛江、茂名、阳江等地和珠三角多个市县普降大雨到暴雨,江门、珠海、阳江和雷州半岛出现了大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可能在粤西近海回旋,对广东的风雨影响时间长。11日至13日,粤西和珠三角市县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1日8时发布海浪、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11日上午至12日上午,海南东部、广东西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2.8米的中浪到大浪,广东西部沿岸将出现30—7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阳江市闸坡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目前正值暑期和海岛旅游高峰期,广东要求严密防御。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地17971艘渔船已回港避风,4095名沿海养殖作业人员已上岸避险。湛江、茂名和阳江市旅游部门派出6个督导组,深入重点旅游景区督导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5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