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取证通用机场达到178个
2018-08-10 14: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樊曦、胡若瀚)记者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获悉,通用机场信息平台2.0版本日前上线发布。截至目前,信息平台取证通用机场数量已达178个,其中106个通用机场已在平台上发布了数据信息,占全国取证通用机场总数的59.56%。

  今年2月底,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了《关于同意协会官网作为通用机场信息发布媒体的批复》,中国AOPA官网正式成为通用机场信息发布媒体。为实现通用机场自主、安全运营,中国AOPA搭建了通用机场信息平台。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说,过去传统的飞行员,不需要操心飞行路程,由空管局做好所有的航图。未来面对通用航空的发展,每一位普通飞行员都可以拿到一张航图并联上网,实现“空中导航”。

  新版本通用机场信息平台统计了全国机场实时动态数据,可实现行业数据实时共享;增加了通用机场信息好评率,升级了全国机场地图及检索功能,令使用者可自行了解全国机场分布情况,并促使通用机场完善自身服务设施及提升服务能力;公示了机场取证和发布信息的状态,将机场信息透明化、机场运营规范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北京新机场线“留白增绿” 地铁站上首建5万平方米公园
    新机场的城市航站楼从草桥移到了丽泽,草桥空出来的地用来做什么?多版方案筛选比较后,新方案出炉:不起高楼,而是建成能提供给周边居民休闲的绿地公园。
    2018-08-10 07:41:06
  • 首都机场航站楼16日起限时停车 超时罚200元、记3分
    北京市交管局为治理首都机场航站楼前车辆违停问题,8月16日起将对航站楼前道路釆取限时停车措施。其中,1号、2号航站楼出发层道路限时停车5分钟;3号航站楼出发层、到达层道路限时停车8分钟。
    2018-08-08 07:24:25
  • 重庆加快构建“一大四小”机场格局
    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目前,重庆巫山机场和武隆机场正在加快建设,黔江机场正全面进行改扩建,按照进度,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一大四小”机场格局。
    2018-08-01 11:18: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0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