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莲花》在首都剧场开启10周年纪念演出
2018-08-10 20:5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白瀛)2008年,编剧邹静之携手导演任鸣、徐昂,主演陈小艺、谷智鑫带来一部《莲花》,以独特的倒叙结构成为北京人艺京味儿话剧的又一部代表作。10年来,该剧多次上演。

  《莲花》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一对古玩行夫妻从贫困但坚守幸福到因为一个古董的水仙花盆而导致婚姻破裂、最终走向毁灭的故事。该剧最大的特色是“完全倒叙”,即每一幕都是相对前一幕的倒叙。这种叙事手法虽然弱化了悬念,淡化了情节的因果关系,但观众对情节因果关系逆向的串联,成为该剧的独特魅力。

  《莲花》10日晚在首都剧场开启10周年纪念演出。同日,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催眠》也在人艺实验剧场开启新一轮演出。该剧改编自马晓丽同名小说,以地震灾害为背景,聚焦现代人的心理创伤,由张福元导演,付瑶、邹建、杨明鑫主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