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流转
2018-08-10 16:2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8月10日电(记者施钱贵)近日,贵州省工商局、贵州省农委联合发布《贵州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流转合同(示范文本)》,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流转依法签约、规范履约。

  此次公布的合同示范文本具有保障土地权益、明确土地界限、严守土地用途、入股方式多样、分红方式灵活、权利义务明确等特点,为贵州各地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流转提供有效参考,预防和降低纠纷的发生。

  同时,鼓励农民将已确权登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入股等方式流转到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盘活农村土地市场,让农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增收的渠道多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工商局联合贵州省农委多次深入全省各地实地调研,充分吸纳六盘水市农村“三权”(确权、赋权、易权)促“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安顺市平坝区“塘约经验”等省内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流转的先进经验,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流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