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局部地区干旱较重 209条溪河断流 85座小水库干涸
2018-08-10 16:0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10日电(记者周楠)眼下正是中稻灌浆抽穗的关键时期,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石头村的村民们却一筹莫展。这个村已经连续50天没有有效降雨,部分稻田正在龟裂,水稻日渐枯萎。

  记者10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虽然近期降雨让长沙、岳阳、常德、怀化、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干旱有所缓解,但株洲、湘潭、衡阳、娄底等地大部分地区仍然维持干旱,旱情日益严重。目前正值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用水的高峰期,但湖南省有85座小型水库干涸,660余座小型水库水位在死水位以下,209条溪河断流。

  自4月1日入汛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湖南省四大河流湘资沅澧的来水总量533.7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47.8%。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偏少,全省以灌溉为主的水利工程共蓄水114.67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6%。

  旱情发生后,湖南省旱区已经出动县级抗旱服务队60余支,通过人工增雨、应急调水送水、机埠提水等方式积极抗旱减灾,解决了部分地区的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问题。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份湖南省降雨分布不均,中北部地区降雨偏少,干旱有可能维持,其他地区降雨偏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湖南17个县旱情较重 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受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影响,位于湘中地区湘潭、衡阳、娄底的17个县受旱较重,人畜安全饮水和农业灌溉受到影响。气象部门预测,湘中、湘北地区8月份的降雨略偏少,其他地区偏多,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2018-08-06 19:11:26
  • 内蒙古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2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内蒙古重旱区中西部牧区和东部局地农牧业生产受到了较大影响,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目前已启动自治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18-06-28 10:52:50
  •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成人员调整
    2018-06-25 15:49: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