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7月份控烟投诉量回升
2018-08-10 10:1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侠克、林苗苗)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获悉,7月1日至31日,“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平台接到群众对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在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投诉共845件,平均每天接到投诉举报约27件,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及今年6月均有所上升。

  据介绍,投诉最多的公共场所分别为餐厅、写字楼、办公场所、商场等。值得注意的是,餐厅、写字楼、办公场所的违法吸烟率之和占公共场所内违法吸烟率的75%,三类场所依然是违法吸烟的“重灾区”。

  专家认为,解决控烟“老大难”并非无计可施,为有效控制屡禁不止的违法吸烟行为,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无烟环境倡导力度、严格控烟管理、加大巡视力度。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3月以来,北京市公共场所违法吸烟投诉数量逐月下降,而近期因室外气温升高,室外活动减少,吸烟者返回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导致7月份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及今年6月份均有所上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5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