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震后一周年:九寨沟县举办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2018-08-09 10:1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9日电(记者周相吉、李力可)8日,在九寨沟“8·8”地震一周年之际,针对震后旅游业停摆的实际,一场脱贫奔康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在九寨沟县启动。来自浙江、安徽、成都等地的74家企业,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提供了6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旅游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招聘会上,九寨沟县玉瓦乡玉杏村村民郭文武在四川路桥集团的登记表上写下了自己的求职意向。“之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挖掘机技能免费培训,今天是拿合格证的日子,想在参与九寨沟重建的企业中找个开挖掘机的工作。”郭文武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灾后重建用工需求大的特点,这次招聘会设立了技能培训服务专区,引进培训机构和职业院校为受灾群众提供挖掘机、装载机等技能培训,培育九寨沟的“本土农民工匠”,帮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目前,九寨沟县依托灾后恢复重建实现群众就业6081人,举办招聘会实现群众外出就业800人,落实地灾监测、公共服务和生态护林等公益性岗位3345个,基本实现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今朝介绍。

  此外,九寨沟县还出台了《九寨沟县促进本地城乡务工人员参与灾后重建、助推脱贫奔康的实施方案》,组织引导3400余名群众参与重建项目实现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8日当天在招聘会上有268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现场达成就业意愿168人,现场登记就业技能培训164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4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