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箱梁成功架设
2018-08-08 21:5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济)(1)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8月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8月8日电(记者齐菲、李劲峰)伴随着一节重近500吨的钢箱梁与已架设梁段精准匹配,世界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8日完成主跨首节钢箱梁架设,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为双塔钢箱及钢箱结合梁斜拉桥,全长7548米,其中主跨938米。大桥设计为双向10车道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长江上最宽的大桥。

  中铁大桥局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项目副经理杨文明介绍说,大桥主跨钢箱梁共有63个吊装梁段,全宽48米,约为一个标准泳池的长度,是目前长江上最宽的整体式钢箱梁。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四环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有效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