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苍南摧毁“通讯轰炸”犯罪黑色产业链
2018-08-08 14:3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8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8日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警方获悉,历时近半年侦查,苍南警方近日成功摧毁一条“通讯轰炸”犯罪黑色产业链,犯罪嫌疑人李某、于某等15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2018年1月,苍南县陈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她在一家网店购物后,因拒绝商家删除差评的要求,遭到大量垃圾短信持续“轰炸”。接到报案后,苍南警方开展侦查并锁定在网络上贩卖“通讯轰炸”等程序的李某、贺某等人。1月24日,民警相继在广东、湖南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贺某等4人抓获。

  随着李某等人的落网,警方发现“通讯轰炸”的背后暗藏着一条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层层牟利的黑色产业利益链。随即,温州、苍南两地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庞大的数据量进行分析梳理、拓展关联,经历6个多月的侦查,摸清了制作轰炸程序、源码破解、软件代理、实施轰炸等各环节犯罪脉络,查清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6月26日,警方分别在陕西延安、湖北武汉、内蒙古呼伦贝尔等6省7市抓获涉案人员于某、高某、杨某等11人,查扣作案电脑、手机60余部、服务器20余台,封堵网站平台70个,查控域名及二级域名70余个。

  经查,2017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制作了短信、电话轰炸软件10余款,通过用户付费使用方式牟利,共计注册用户达10万以上。通过软件,买家每天可同时对多个目标手机发起攻击,短短两分钟内可对一个号码发送100余条短信,每天轰炸次数总计可达上亿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高某等11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垃圾短信举报乱象频出 恶意投诉或成行业潜规则
    虽然垃圾短信举报数量上升很快,但付亮认为,举报数量还太少,处罚力度还不够 郝智超表示,12321举报中心按照工作流程,会将用户举报的垃圾信息转交相关电信运营商处置,并根据电信运营商核查处置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提交行业监管部门,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
    2018-07-30 08:15:29
  • 垃圾短信退订难?工信部出台明确举措
    对很多手机用户来说,收到商业短信、垃圾短信都是常事,但“回复TD退订”后很多却仍未退订,一直是困扰不少用户的问题。
    2018-07-12 07:48:38
  • 消除垃圾短信要保护好举报人
    近日,成都周先生称,自年初开始,自己就收不到银行的通知短信以及一些软件的验证码短信。辗转找到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后被告知:因多次向12321举报垃圾短信,他的手机号被拉入黑名单,若要解封,需要保证不再举报。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主任郝智超表示,用户收不到服务类短信可能有多重原因,如果有黑名单出现,“这是错上加错,是极不负责的表现”。
    2018-06-21 10:07: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间
跑步山林间
2008奥运记忆
2008奥运记忆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