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海关一周退运4批“洋垃圾”
2018-08-07 15:2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7日电(记者 魏董华)7日,18个标箱、220余吨夹带物超标的废纸在杭州海关监管下,从浙江嘉兴口岸装船退运离境。这是8月以来杭州海关一周内退运的第4批废纸,累计退运超标废纸1100余吨。

  经鉴定,此次退运的废纸夹带物超标,含有其他各类废物和携带害虫、病媒生物等,不符合中国相关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海关依法将其退运出境。

  此前,在湖州口岸,两批近400吨的废纸被海关退运出境;在嘉兴口岸,一批500余吨的废纸在企业主动向海关提出退运申请后退运出境。

  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蓝天2018”联合专项行动,杭州海关组织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严查各类货运渠道藏匿、伪报、假借和倒卖他人许可证等方式走私固体废物犯罪活动,同时严密封堵海上偷运洋垃圾走私等行径,将各类“洋垃圾”堵截在国门之外。

  今年以来杭州海关共立案侦办固废进口案件16起,其中刑事立案11起,查获各类涉案固废3810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沈阳遭遇强降雨
沈阳遭遇强降雨
欢聚草原庆丰收
欢聚草原庆丰收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舞动”暑假
“舞动”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