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与英法德三国发表联合声明 对美国将重启对伊制裁深表遗憾
2018-08-06 22:3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6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与英法德三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即将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认为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事关对国际协议尊重,欧盟和三国将保护欧洲企业与伊朗之间的合法利益。

  声明指出,欧方决心根据欧盟法律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保护在伊朗合法经营的欧洲企业。声明指出,“欧盟最新反制裁条例之所以将于8月7日生效,目的就是保护与伊朗开展合法业务的欧洲公司免受美国域外制裁影响。”

  声明强调,解除与核有关的制裁是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与伊朗的经贸关系产生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将对伊朗人民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声明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其余各方将与伊朗维系有效金融渠道,并继续保证伊朗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表示,美国将于6日重启对伊朗制裁,直至伊朗政府对其行为作出“重大改变”。特朗普政府计划于6日对伊朗重启金融、汽车、金属、矿产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于11月4日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领域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但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虽然伊朗目前未退出全面协议,但是伊朗政府表示,如在协议中的利益得不到维护,伊朗将退出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揭秘微商化妆品“黑色代购”产业链
揭秘微商化妆品“黑色代购”产业链
高温下的列车“美容师”
高温下的列车“美容师”
《己亥年》特种邮票在京开机印刷
《己亥年》特种邮票在京开机印刷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3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