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参赛队获得“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项目4个单项第一
2018-08-03 21:3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穆罗姆8月3日电(杨庆民 虞平)中国参赛队在当地时间3日进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项目中,获得最佳工兵班、最佳装甲工程车、最佳自行舟桥组、最佳驾驶员4个单项第一,获得团体第二名。

  当地时间11时许,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穆罗姆市,奥卡河在碧蓝的天空下波光粼粼。突然,两架米-24战机呼啸掠过河面,一束束信号弹腾空而起。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项目比赛现场,中俄两国200多名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激烈角逐。

  “开阔水域”中国参赛队队长高国纬说,这个项目是舟桥部队竞赛项目,按照合成部队渡河进攻战斗行动进程连贯实施,区分工兵班工程侦察、装甲工程车克服反坦克壕、两栖装甲输送车渡送迫击炮排、自行舟桥渡送坦克、60吨漕渡门桥渡送弹药车、排级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连级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等7个内容顺序进行,主要检验舟桥分队在实战条件下多方式连续快速渡河保障能力。

  “连排门桥车组准备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18辆舟艇车组成的车队向指定泛水地域快速机动,比赛进入连排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阶段。70余名舟桥兵在500多米宽的河面上,首先架设连接两个载重量达170吨的排级门桥,把4辆坦克车组顺利渡送至河岸。2号排级门桥还要在返回我岸途中对损坏单舟进行更换,在河水流速近两米每秒的情况下更换单舟,考验的是舟桥兵的密切配合。

  “开阔水域”项目中国领队郭永忠说,来自陆军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的114名队员,使用俄方提供的舟艇车、坦克、火炮、两栖输送车等7类40余辆(台)装备,在20多万平方米水域内与俄罗斯参赛队员进行比拼。这个项目是动用人数、装备最多的比赛,以舟桥连开辟漕渡门桥渡场为背景,全程构设实战化环境,武装直升机实施空中掩护,比赛阵容强大、场面壮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