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拼多多提出整改要求
2018-08-03 15:5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日约谈拼多多,网监司等职能部门对拼多多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要求拼多多平台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入驻平台经营者及商品的管理和审核,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网监司有关负责人说,纵容甚至支持制售侵权、假冒商品,是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不能触及的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拼多多要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及时提供涉嫌违法网店经营者主体信息、经营资质信息,以及交易记录和宣传内容;切实承担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刷单炒信等其他违法经营行为的自查自纠。

  拼多多董事长黄峥表示,拼多多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认认真真全面整改;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检查,不推卸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约谈拼多多 要求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约谈会上,网监司负责人强调,拼多多要正确对待媒体监督和消费者投诉,正视问题,不以任何理由推卸责任,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
    2018-08-03 15:37:36
  • “拼多多”销售盗版图书 出版社称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发现大量侵犯人民文学出版社权益的盗版图书,人文社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拼多多”购物平台销售盗版图书的责任。
    2018-08-03 09:05:00
  • “拼多多问题”背后折射出的商业悖论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表示,对“拼多多”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进行调查。显然,绝对低价才是拼多多的核心竞争力,但由此获得的用户群体,几乎谈不上黏性和忠诚度,哪怕拼多多稍稍提高价格,这些用户就会迅速转向“下一个拼多多”。
    2018-08-03 08:12: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