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南阳赵河水体污染:一污水处理厂3天直排污水3.9万吨
2018-08-03 15:4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3日电(记者 牛少杰)7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跨镇平县、邓州市河流——赵河发生水体污染事件。记者从南阳市环境保护局获悉,初步判定污染源位于镇平县赵河支流淇河流域,镇平县污水处理中心北厂3天直排污水3.9万吨。

  据南阳市环境保护局通报,8月1日,镇平县环保局在对该县污水处理中心北厂调查时发现,该厂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在设计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情况下,未向环保主管部门申请,私自减少进水量,7月25日至27日分别将约1.7万吨、1.4万吨、0.8万吨未经处理的城镇污水,通过溢流口直接排入西三里河,并汇入淇河。

  据通报,针对该违法行为,镇平县环保局已现场调查取证,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四川广安 一家企业非法排污 18名干部被问责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环境污染问题违纪典型案件,涉及6名县处级干部和12名科级干部。
    2018-07-28 08:49:26
  • 非法排污五年多 哈尔滨市一污水处理厂厂长等人被刑拘
    为降低运营成本,达到环保验收标准,哈尔滨市一污水处理厂对污水处理设备动手脚,编造虚假监测数据。自2012年6月以来,其排放的污水始终处于未达标状态,非法排放污水数量巨大。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18-07-08 15:50:32
  • 环保督察“回头看”:广西贵港国有资产成非法排污企业庇护所
      督察通报称,6月22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广西贵港市开展下沉督察发现,贵港市水泥厂将闲置厂房出租给春晨矿业有限公司、富木塑粒厂、致发铝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不到60亩的场地上,形成一个废渣、废塑料、废电容等多种固体废物非法处置窝点,现场污染极为严重。
    2018-07-02 19:18: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1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