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越米轨铁路开行班列580余列 发送货物22万吨
2018-08-03 11:0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3日电(记者 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截至今年7月底,云南开远至越南海防的米轨铁路开行班列达582列,发送货物22.02万吨,日益成为我国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间互联互通的便捷通道。

  1910年通车的中越米轨铁路,是中国连接东南亚的便捷通道。为放大米轨铁路直通国际联运作用,增强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品牌效应,2017年底,经中越双方铁路部门商定后,组织开行米轨国际货运班列——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通过班列化运输组织方式,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提高铁路运输质量。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红磷分公司从东南亚进口的原料,出口东南亚的成品化肥大部分通过该班列运输。红磷分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马雪涛说:“云南开远至越南海防的中亚班列开行后,货物运输的时间比之前缩减约12小时,运输成本降低10%左右,产品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山腰国境站站长李正斌介绍,目前,米轨铁路中亚班列已发送货物22.02万吨。其中,出口完成11.42万吨,进口完成10.6万吨,国内化肥、饲料等源源不断出口至东南亚国家;东南亚国家的硫磺、铜硫矿石等不断运往国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