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今年上半年非煤产业贡献税收占比过半
2018-08-02 16:0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2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非煤产业税收完成521.8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为55%,同比增长27.4%,成为今年税收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

  山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卫永杰分析说,上半年,山西非煤产业发展较快,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九成。数据显示,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中,煤炭工业增加值增长0.8%,非煤工业增加值增长10.5%,非煤工业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92.2%。从效益看,非煤产业盈利水平也大幅提升。今年前5个月,山西非煤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8.8%,快于煤炭工业9.3个百分点;利润增长1.3倍,增速远高于煤炭工业。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山西在关键领域改革持续发力,推动新动能加快成长,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快速发展,成为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今年上半年,科技含量高的制造业税收快速增长,增速达到44.2%,其中汽车整车制造业税收增长4.2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山西:加速推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
    山西省经信委近日印发《山西省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行动方案》,明确推进冶金、电力、化工、建材、焦化等传统产业实施绿色化改造,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山西省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2018-07-21 16:22:36
  • 打破“一煤独大” 构架“四梁八柱”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去年以来,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2018-07-16 07:57:25
  • 山西全面试点出口退(免)税无纸化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山西将全面试点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模式,试点企业每月只需在网上提交电子数据即可完成当月的出口退(免)税申报。
    2018-07-24 15:34: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5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