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持续高温催热东北消夏避暑游
2018-08-02 16:4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8月2日电(记者孟含琪、周万鹏)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在东北地区的吉林省,部分主打“消夏避暑”牌的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却借势高温发展火热。

  在吉林省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小镇,尽管今年夏天的温度比往年同期略高,但是来自各地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当地独特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造就的凉爽气候成了吸引南方游客的“卖点”。

  来自上海的王玉春说,她请了年假专程来到长白山避暑,这里的清爽令她倍感舒适。

  进入盛夏以来,长白山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山区漂流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25℃左右的山区天气为夏季开展户外运动提供了理想的外部条件。

  位于长春市东南部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近日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高达96%的森林覆盖率让净月潭成为游客夏季休闲的理想场所。截至7月31日,净月潭2018年已接待游客80万人次,而7月份的日均游客量则达到了5000人次。

  面对火热的避暑旅游需求,很多景点都更新了服务项目,试图“分一杯羹”。在长春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连续第4年推出的“飙水节”活动成了最受欢迎的项目。每天下午,园区聘请的数十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专业演艺人员都会以露天泳池为临时舞台进行舞蹈表演,并且与游客进行水上游戏互动。

  近年来吉林省充分挖掘以生态资源、气候环境、区位条件等为核心的消夏避暑优势,丰富避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打造“22℃夏天”旅游名片,积极抢占消夏避暑经济发展“风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1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