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总理警告伊朗不要企图关闭曼德海峡
2018-08-02 11:3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8月1日表示,如果伊朗试图关闭重要石油运输航道曼德海峡而导致国际海运中断,以色列将联合其他国家组成联盟坚决加以反对。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以色列海军基地出席海军军官毕业典礼上做出上述表态。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在同一场合表示,最近有人威胁要在红海袭击以色列船只,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准备好同时在北部和南部两个战线以及红海海域回击,将给予敌人“更大打击”。

  7月2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发表声明说,当天早晨,隶属于沙特国家海运公司的两艘巨型油轮在经过曼德海峡进入红海水域时遭到也门胡塞武装袭击,因此沙特决定暂停在这一水域的石油运输。

  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随后空袭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多国联军指认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遭伊朗和胡塞武装否认。胡塞武装7月31日说,将从8月1日起单方面暂停红海海域军事行动两周。

  曼德海峡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与非洲大陆东北端之间,连接红海和亚丁湾,是从地中海、苏伊士运河到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河北石家庄:暑期儿童学手工
河北石家庄:暑期儿童学手工
泸沽湖美景如画
泸沽湖美景如画
水上游乐 清凉消暑
水上游乐 清凉消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