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内蒙古间“新港—苏集”双向班列开行助力天津港“公转铁”
2018-08-01 19:3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1日电(记者付光宇)8月1日,伴随着一声汽笛的长鸣,满载100个20英尺集装箱有色金属矿石的班列,从天津滨海新区物捷三专用线发出,驶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标志着“新港—苏集”重去重回班列项目正式启动,结束了长期以来天津港与内蒙古间大宗货源只能依靠汽车运输的历史。

  据介绍,天津港年进口有色矿1800万吨,铁路运输约占10%,其中内蒙古地区约占1200万吨,前期完全通过公路运输,每年40万辆汽车往返于天津至内蒙古间,日均就达1100辆,造成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

  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铁路、港口、企业多方合作,将“天津港—工厂”的公路运输模式,改为天津港铁路运输至苏集铁路堆场,再通过公路短驳至工厂的模式,卸空集装箱装运煤炭返港。同时,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货运中心积极推进跨区域合作,实施路港合署办公,共同优化物流环节,降低物流成本,使班列项目快速落地。

  据天津货运中心负责人介绍,“新港—苏集”集装箱双向班列初期每周开行1列,逐渐增至每日1列,同时新港至包头西、哈业胡同、庙梁等地的有色矿集装箱班列将陆续开行,全年预计“公转铁”运量在150万吨-200万吨,天津港有色矿铁路运输比例由10%上升至20%,减少汽车运输6.6万辆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0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