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2018-08-01 19:1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特写:“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8月1日,三位藏族老阿妈来到雪山脚下给守哨士兵免费送菜。

  雪山高耸入云,云端有个哨所,哨所里有藏族阿妈牵挂的一群士兵。

  8月1日上午,62岁的德吉、57岁的普次、65岁的次仁曲珍等3位阿妈背着满满3筐蔬菜,来到雪山脚下。

  位于西藏亚东的詹娘舍哨所,海拔4655米,四周都是悬崖峭壁,一年中大雪封山期长达7个月。

  在过去的36年里,从青丝到白发,3位阿妈曾无数次来到这里,沿着陡峭的小路攀爬上山,给守哨士兵免费送菜。

  今天,八一建军节,从山脚直通哨所的运输索道正式运行。身材已经佝偻的老阿妈,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花上大半天,一步步地爬上云端哨所了。

  黄澄澄的香蕉、青翠欲滴的新鲜蔬菜,还有连夜烙的油饼……阿妈们小心翼翼地把礼物放入索道吊篮,还特意系上鲜红的哈达。某边防团副团长杨涛扳动操纵杆,吊篮缓缓向雪山之巅升去……

  新华社记者 刘芳 摄

  文字报道:

  “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