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攀枝花:纪委“出面”为19名党员干部“还清白”
2018-08-01 15:0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记者吴文诩)“感谢区纪委澄清事实,让我卸下包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继续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近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召开的不实信访举报澄清说明座谈会上,东区向阳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勇激动地说。

  李勇的事情还得从一份举报信讲起。此前,四川省委第九巡视组收到一封举报信,信中实名举报李勇辱骂群众等违纪线索。接到信访交办函后,东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小组,通过深入现场、走访调查、监控勘察等多方查核取证方式,事件真相很快被还原。

  原来,举报人因其房屋未被纳入2018年棚改计划,便与其他20余名居民一同到向阳村街道办事处“讨要说法”。在接访过程中,面对来访群众的激动情绪甚至是无端谩骂,作为值班接待责任人的李勇始终保持冷静克制,认真做好接待安抚和政策解释工作,期间未发生任何违纪违规行为。但不曾想,“讨要说法”不成的举报人随后对李勇进行不实举报。

  “我们要敢于发声,旗帜鲜明地为干实事者担当。”攀枝花市东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峻峰说,在该信访件结案的同时,东区纪委监委邀请该街道班子成员和全体支部党员共计18人,召开了不实信访举报澄清说明座谈会,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

  向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渝说,澄清说明座谈会的召开,不仅给被误解的李勇吃了一颗“定心丸”,更表达了上级部门替干实事者撑腰鼓劲的鲜明立场。

  截至今年上半年,攀枝花市东区纪委已受理信访举报34件,通过召开专题澄清会、出具书面说明书、向党组织进行通报等方式,为受到错告、诬告的19名党员干部予以澄清,及时消除不实举报带来的负面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0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