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阐释和平理念 加强军事交流——我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1周年
2018-07-30 18:5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各国大使馆近日分别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宾们对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钦佩,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隗延伟在招待会上表示,中俄两国军队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了战略互信和传统友谊。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他指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各国进一步加强国际军事安全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说,当前,俄中两国两军合作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有效维护了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有力促进了两国相互信任和整体关系发展。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他指出,中日海空联络机制已正式启动,这对双方妥善管控分歧、降低不测事态风险、增进安全互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徐新华指出,随着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两国防务交流也同步恢复并加强。希望双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开辟新的前景,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新的力量。

  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丰田硬说,日中强化发展战略互惠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更有助于维护亚太乃至全球和平稳定。他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防卫省和自卫队将以日中海空联络机制正式启动为契机,强化同中方在各层级、各领域的防务交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表示,中菲两国近年来在军事合作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展望未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愿继续加强与菲律宾等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合作,继续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贡献。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卡多索·卢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当前中菲两军在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未来期待菲中军方展开更多合作。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武官刘涛阐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解决当前国际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罗军总参谋长尼古拉·丘克高度评价中国军队改革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对国际安全事务作出的杰出贡献,希望两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包括在人员培训方面在内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武官徐俊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回顾了近年来中瑞军事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两军高层互访不断,双方在维和、智库、后勤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武官陈庆松表示,当前中土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军在高层交往、专业团组访问、军事培训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下半年,中土两军还将举行新一轮军事对话会,推动两国军事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武官张景恩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智建交48年来,两国军队关系平稳发展,两军高层互访不断,军事专业合作逐步取得进展。中国军贸公司重视并积极参加智利国际航空航天展、海军展和安全展。中国军队愿在装备、后勤、人员培训、联合国维和等领域与智利军队加强合作。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日前举办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埃方军政官员等来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1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致力于维护国际与地区安全稳定给予积极评价,相信中国军队未来将会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参与记者:李奥、姜俏梅、林惠芬、袁梦晨、王羽、付一鸣、秦彦洋、党琦、王沛、郑凯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