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举行高职学生技术竞赛 “智动饮料机”胜出
2018-07-30 22:0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30日电(记者 陈君 钟群)经过两天一夜的研习和比赛,第十五届台湾高职学生团队技术创造力培训与竞赛30日在台北决出胜负,宜兰罗东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的参赛队伍“高技107”夺得第一。

  今年台湾水果丰产滞销,决赛题目因此设定为水果茶制作自动化。茶饮中的果粒容易卡住,参赛学生要设计自动机械帮助果粒顺利分装到大小不同的容器中。

  “高技107”队设计的“智动饮料机”虽然外观略显简陋,但能顺利分装模拟细小果粒的绿豆,整个流程故障率极低。

  代表冠军队发言的方韦麒同学表示,除了反复练习提高技能水平,团队合作的高默契度也是他们能夺冠的重要原因。

  主办方表示,决赛题目考察的是高职学生的机电整合和自动控制设计、制作能力。决赛中,各支队伍充分展现团队合作,发挥技术创造力。作品完成度高,造型变化多,色彩丰富,名称活泼。精彩创意加精湛技术,才能在创业路上更容易成功。

  本届竞赛由温世仁文教基金会与台湾师范大学科技与工程学院主办。岛内高职学校学生4人一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有30多支队伍进入决赛,另有14支队伍分获亚军、季军及佳作奖等奖项。

  据介绍,活动以高职学生为对象,进行技术创造力培训与竞赛,借此启迪学生创造力,深化团队合作精神,并培育未来高技术创造力人才。15年来,累计吸引逾8000名学生参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沈阳大熊猫住进空调房清凉度夏
沈阳大熊猫住进空调房清凉度夏
海上登陆赛障碍赛打响 中国队包揽前3名
海上登陆赛障碍赛打响 中国队包揽前3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9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