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柬影视合作进一步加强
2018-07-30 18:3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白瀛)在中国、柬埔寨建交60周年之际,两国影视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纪录片《魅力柬埔寨》播出;电视剧《包青天》、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在柬落地;“中柬对画”活动落幕。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0日介绍,中国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魅力柬埔寨》中文版本已于7月15日至18日每晚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柬语版将于近期译配完成后在柬媒体播出。该片讲述当代柬埔寨的历史地理、当代柬埔寨人的生活以及他们与中国人千丝万缕的联系。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中国剧场》栏目于6月、7月播出了柬埔寨语版译配电视剧《包青天》,《中国动漫》栏目播出了柬埔寨语版译配电视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

  “中柬对画”活动7月19日落幕。活动以“我心中的中国/柬埔寨”为主题,征集两国14周岁以下儿童的画作,通过儿童视角来描绘中柬两国的风土人情和传统友谊。中国儿童画作《美丽的柬埔寨》和柬埔寨儿童画作《我爱中国北京天安门》共同获得一等奖。

  此外,为深化中柬广播电视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应柬方建议,中柬广电定期合作第二次会议拟于10月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9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