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南北方多地继续受到高温袭击 烈日下的劳动者感受特别的清凉
2018-07-30 18:0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30日,我国南北方多地继续受到高温袭击,各地相关部门纷纷为烈日下的劳动者送上“清凉”。

  江西:凉茶让环卫工人感受清凉

  连日来,江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酷暑之下,江西多地纷纷为烈日下的劳动者送上清凉。在万安,这些天的室外最高温度均超过40摄氏度,户外骄阳似火,不时能感受到阵阵热浪扑面而来。59岁的环卫工人方六香每天都能在休息时喝上几杯解暑的凉茶,万安县为在烈日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备足了凉茶,并送到他们工作的清洁路段,让这些清洁天使在“桑拿天”的高温工作环境下感受到一丝清凉。

  新余市要求各施工企业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医药箱及防暑药品,对不宜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调整工作岗位,确保施工人员宿舍、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满足防暑降温需要。

  沈阳:“干两头、休中间” 高效运行与劳动保护两不误

  服务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在高温条件下仍必须高效运行,为此他们改革作息制度,做到高效运行与劳动保护两不误。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30日早些时候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鞍山市区、黑山县、义县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摄氏度到39摄氏度。

  “这绿豆汤清甜好喝,干完活喝一碗既解乏又解暑,不仅身体舒服,连心情都跟着好了。”30日上午,刚完成检车作业的沈阳车辆段修车车间钳工徐建超,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喝完一大碗绿豆汤。

  从6月份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部分高温作业岗位实行“干两头、休中间”作息制度,上午早下班、下午晚上班,避开中午炎热高温的时段。

  重庆:医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高温中的人最渴望清凉。重庆部分地区30日一改持续近半个月的高温晴热天气,迎来降雨降温,日最高气温普遍降低5摄氏度以上,“火炉”重庆的市民享受到了近段时间以来难得的清凉。

  受副热带高压持续影响,7月中旬以来,重庆出现连晴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当天,重庆部分地区迎来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梁平、开州、云阳等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和雷电,相关区县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虽然降雨给重庆带来了短暂的凉爽,但重庆气象台预测,8月份重庆仍将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

  “老人、孕产妇、肥胖者,患有疾病特别是甲亢、汗腺功能障碍的市民,是容易中暑的人群。”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科主任黄健告诉记者,在高温环境下劳动,一定要注意休息、降温。(采写:范帆、李松、洪可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9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