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蒙签署10项扶贫协作协议 金额超340亿元
2018-07-29 16:5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北京市与内蒙古自治区的扶贫协作,首农食品集团、京东集团等北京9家企业28日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旗、市、单位签署了10项产业就业扶贫协议,协议金额超过340亿元。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北京首农食品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等签订协议,以北京市特色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为平台,共同推进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产销对接合作;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与作用,多措并举,为京蒙东西部扶贫协作提供支持与服务。

  京东集团承诺在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智能结算中心,投资新建智能化仓储物流基地,成立云计算大数据运营公司和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筛选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优质特色农畜产品,在京东“中国特产”频道设立“内蒙古贫困旗县特产馆”,在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每个旗县至少设立1家京东便利店等。

  此外,记者从北京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幅增加对内蒙古自治区帮扶资金,市级帮扶资金由3.1亿元增加到9.3亿元,80%以上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至2020年北京市安排财政资金29.75亿元,比原计划新增近20亿元。

  目前,北京市共有251家企业直接参与产业扶贫和“万企帮万村”行动,与内蒙古31个贫困县近260个深度贫困村实现结对全覆盖,面向内蒙古贫困县举办18场大型招聘会,157家企业共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9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