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大选竞选活动结束
2018-07-29 09:4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7月28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和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主席查米萨28日分别在首都哈拉雷举行了大选前的最后一场集会。两人均对在选举中获胜充满信心,呼吁支持者在投票日积极投票。

  津巴布韦大选将于30日举行,56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总统和议会议员。根据宪法,选举开始前24小时内不得举行竞选和集会活动,因此,所有的竞选活动28日都已结束。

  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在哈拉雷国家体育场为姆南加古瓦举行集会,上万名支持者参加。姆南加古瓦表示,此次选举不仅关系到津巴布韦的今天,更关系到这个南部非洲国家未来十年甚至更久的发展前景。他向支持者承诺,一旦当选,将致力于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改善基建,在任期内实现粮食和能源自给。

  民革运为候选人查米萨在哈拉雷郊区组织了一场有数千名支持者参加的集会。查米萨感谢民众的支持,坚信自己能够获胜,并表示一旦当选,将回应民众的需求,建立一个平等、繁荣的津巴布韦。

  此次选举是津巴布韦在前总统穆加贝去年11月辞职之后的首次选举,将有23名候选人竞选总统,为津巴布韦独立以来的新高。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将于9月8日在得票最多的两人之间举行第二轮投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顺利抢通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9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