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道德模范王桂珍为原型的电影《阿同汗》在新疆首映
2018-07-28 17:2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8日电(记者高晗)以道德模范王桂珍为原型拍摄的电影《阿同汗》近日在新疆首映。电影讲述了主人公40年如一日热心助人的暖心故事,近期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今年77岁的王桂珍多年来始终帮助身边各族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是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她发起的“阿同汗”爱心志愿服务队目前已发展到7000多人,志愿者涉及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10多个民族。

  此次首映的电影《阿同汗》以王桂珍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热心付出、不求回报,全力帮助各族困难群众的故事。“阿同汗”为维吾尔语,意指“金子般的心”,是当地少数民族群众送给王桂珍的尊称。

  影片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天山电影制片厂、盛世嘉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曾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岳红主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