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2018-07-28 21:4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90后”女村支书“美丽”的故乡情结

  李美丽(左)在入户走访的路上遇到龙头湾村大路自然村村民李圣书,向他了解他家改水改厕情况(7月26日摄)。

  李美丽,福建省福鼎市佳阳畲族乡龙头湾村人,村党支部书记。

  2012年,她大学毕业在福州工作两年后,在乡亲们的热情邀请下,怀着乡亲们的信任和期待回到家乡龙头湾村。“作为第一个回村工作的大学生,想为家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李美丽说。

  福鼎市佳阳畲族乡龙头湾村位于闽浙交界处,下辖12个自然村,由于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目前村中常住的200多人中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

  回乡后的李美丽从村主任助理干起,在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的工作上赢得了村民的赞誉。今年6月她被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

  李美丽的家在镇上,她常常骑着电动车奔波在家到村部十几公里的山路上,帮助村里的老人解决困难。如今村里也来了包村干部,李美丽希望他们能一起为乡亲们排忧解难,把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更好。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书香伴暑假
书香伴暑假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