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在渝实习大学生: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看一看
2018-07-28 20:0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8日电(记者 赵宇飞)“你自己亲身过来看看,你会发现这里与想象中大不相同。”在重庆实习的台湾彰化北斗明道大学学生林钧毅说,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人到大陆看一看。

  正在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实习的林均毅说,这次实习让自己开了眼界,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作为应届毕业生,他已经有了到大陆就业的想法。

  7月初,台湾高雄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等高校的97名大学生参与了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在重庆西永微电园、重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重庆水务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林钧毅是此次到重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之一。如今,实习活动已接近尾声,在28日举行的渝台青年就业创业成果经验分享会上,台湾大学生们分享了实习感受和收获。

  台湾中山大学的丁识瑜对大陆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的发展很感兴趣。“实在太方便了,我现在出门不用带现金,吃饭购物都可以在线支付。”丁识瑜说。

  “重庆是个很迷人的城市,夜景很美,重庆火锅也很特别,这些我在高雄都没见过。”她说。

  来自台湾长荣大学的吴汶翰对重庆科技馆内的浓厚氛围印象深刻。“我在重庆科技馆实习,看到每天有很多小朋友到科技馆参观学习。他们有这样的学习精神,未来都有可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吴汶翰说。

  多位在重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表示,两岸青年人成长的环境氛围不同,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带动两岸共同发展,希望这样的实践机会更多一点,让更多的两岸青年人加强交流。

  作为在重庆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重庆台商青年联谊会副秘书长谢元逵在发言中说:“希望台湾大学生能视野更开阔,大陆发展机会很多,到底大陆发展得怎么样,你亲自来瞧一瞧、看一看,自己的体验才是最真实的。”

  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胡奕说,开展各类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搭建沟通平台,有利于两岸青年增进了解、消除隔阂,实现心灵契合,希望在重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在获得职业经验的同时,也能收获友谊。

  据了解,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吸引近300名台湾大学生到重庆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书香伴暑假
书香伴暑假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9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