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续奋战16天 宝成铁路今日顺利抢通
2018-07-28 19:5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28日电(记者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8日17时,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终于顺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

  7月12日至13日,因遭遇持续强降雨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发生连续崩塌,7.5万立方米塌体涌向铁路,掩埋线路。

灾情发生后,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指挥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建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抢险指挥组和水害现场抢险指挥部,共组织1100余名抢险队员、60余台抢险机械奔赴现场,开展抢通工作。

  为制定科学的抢险方案,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多位专家对灾害现场地质进行勘察,制定了自上而下以“削方减载”为主的应急抢险方案,通过清方、爆破、修便道、削方减载、喷浆、挂网等方式,加快清理塌体,并对山体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抢险期间,先后进行了十余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锚杆挂网喷浆2990平方米,修建抢险便道1.8公里,安设主被动防护网3.3万平方米。

  在抢险的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还不断提升西成高铁运能,通过迂回、加开、重联列车等方式,加大入川运能,分流入川客流。截至7月28日,西成高铁共加开动车组列车65列,重联图定动车组24列,确保了出入川旅客的顺利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书香伴暑假
书香伴暑假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9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