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需求不断增加
2018-07-28 14:2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7日电(记者 徐晓蕾)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27日说,截至目前,虽有数百万叙利亚民众已获得人道主义援助,但叙国内人道主义需求仍在不断增加,且未能得到满足。

  洛科克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通报说,人道主义组织持续向叙利亚民众提供援助,仅上个月就有300万人获得食品救助,但叙国内许多地区的需求仍在不断增加,尤其是西南部、西北部和拉卡等地。目前,在西南部库奈特拉省仍有11万新增流离失所者无法得到援助。

  洛科克说,自去年11月起,叙北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两省需要援助的人数增加了60万,总数达到420万,其中有约一半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此外,流离失所者陆续回归仍然存在危险的拉卡市,该市和代尔祖尔地区的排雷任务是人道主义援助的优先事项。

  洛科克说,尽管有报道说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已出现正常化迹象,但当地的人道主义需求仍然很大。

  洛科克同时敦促冲突各方遵照国际法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安全、畅通和稳定的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俄法总统电话讨论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问题
      克里姆林宫网站21日发布消息说,普京与马克龙当天重点讨论了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问题,并就双方将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共同实施的一个人道主义项目交换了意见。
    2018-07-21 23:08:47
  • 法国和俄罗斯将共同在叙利亚实施人道主义项目
      新华社巴黎7月20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和俄罗斯将共同在叙利亚实施一个人道主义项目,为叙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
    2018-07-21 07:48:00
  • 中国向叙利亚提供1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齐前进在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希望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急需粮食援助的叙利亚人民提供帮助,减轻战争给他们造成的痛苦。
    2018-04-05 10:23: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8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