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高温已持续4天 伴随强对流造成“多警齐发”
2018-07-27 19:1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电(记者李荣)27日,上海中心城区最高温再度超越高温线。上海已经连续第4天出现高温天气。高温容易引发强对流天气,上海高温、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多警齐发”。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近期,上海处于副热带高压中心附近,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27日市区徐家汇观测站测得的最高气温升至36.3摄氏度,气象台再度发出高温预警。从7月24日至27日,上海连续4天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最高达到37.7摄氏度。

  由于气温较高,大气不稳定,加之水汽条件较好,27日午后上海中心城区等地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这种“多警齐发”的情况,也已连续出现。26日更是一天之内高温、雷电、暴雨和大风“四警齐全”。

  据最新预报,28日和29日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维持,预计最高气温仍可达35至36摄氏度。下周初到周中前后,受到副热带高压南侧低压系统西进的影响,上海阵雨天气增多,高温暂时缓解。但到下周的周后期,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控制上海,上海的日最高气温又将上升至35摄氏度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8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