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皖赣铁路拨接工程顺利完成
2018-07-27 19:0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7日上午,在皖赣铁路宣城站扩能改造和新旧铁路线拨接工作顺利完成。

  铁路拨接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指铁路线路位置发生变化的改造工程,就是将原有线路的部分路段,改到新线位上。因为原有铁路线一般都正在承担运营任务,所以新旧线路并网施工必须集中在一个相对短暂的“窗口时间”段内集中完成。正因如此,施工单位一般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机械分几个作业面同时施工,迅速完成拨接,并开通运营。

  据指挥此次大拨接的中铁上海局皖赣铁路指挥长李森剑介绍,此次拨接累计拨移线路1858米,集工务、电务、通信、供电为一体,具有投入施工时间长、影响面积大、涉及专业多、时间要求紧、验收标准高等特点。

  宣城站始建于1934年,是皖赣铁路的中间站、宣杭铁路的起始站,是皖南地区去往华东、华北、东北、华南、西南、西北方向的必经之路。商合杭高铁引入宣城站后,在宣城站与皖赣铁路实现互联互通,迫切需要对车站进行改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8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