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年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2018-07-27 18:5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将对100个老旧小区进行供热管网改造,提高供热质量,降低能耗。所有改造将在今冬供热季前完成。

  自2008年以来,北京已累计改造1950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管线达4200公里,190万余户受益。

  据了解,管线老化是老旧小区供热质量不高的重要原因。由于管道腐蚀、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居民家中的温度上不去,屡次维修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正值酷暑时节,西城区百万庄小区正在进行老旧供热管线更换。为了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供热管网改造采取分段实施,并采用地下顶管施工。北京热力集团西城分公司技术设备部工作人员米春磊说,该小区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管线已经腐蚀严重,换上新管后,供热季居民家中温度可以提高2至3摄氏度。

  北京市城管委供热办副主任胡荻表示,到2018年底,北京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将基本改造完毕。改造完成后,不仅解决了老旧小区常年供热季温度不达标的问题,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北京:已累计改造195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
    记者25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已累计改造1950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199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
    2017-12-25 19:16:24
  • 北京:3年内完成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冬供热季前,北京市将完成180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改造,并计划从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完成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改造。
    2016-09-10 15:14: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