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获奖舞剧《沙湾往事》迎来百场庆典演出
2018-07-26 21:4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26日电(记者白瀛)广东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沙湾往事》26日晚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迎来第100场庆典演出。该剧曾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等国内奖项。

  舞剧《沙湾往事》主要讲述上世纪30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上“何氏三杰”等音乐人传承名曲《赛龙夺锦》的故事,展示了广东音乐人传承发展民族音乐的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以及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自强不息。

  “《沙湾往事》融合了中国舞和现代舞,以肢体讲述音乐的故事,以音乐讲述人生的故事,以人生表现历史和现实。”广东歌舞剧院院长、该剧艺术总监熊健说。

  据介绍,该剧自2014年在广州首演以来,已在北京、深圳、杭州、香港、纽约、华盛顿、费城等国内外30多个城市演出。本次百场庆典演出,由作曲家杜鸣专门重新配器,特邀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杨洋执棒广州交响乐团伴奏。

  《沙湾往事》第100场庆典演出也拉开了2018年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序幕。此外,该剧将于9月1日、2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第三次进京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天气特检忙
高温天气特检忙
感受山水风光 体验清凉一夏
感受山水风光 体验清凉一夏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小候鸟”欢度暑期
“小候鸟”欢度暑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8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