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推动院校内涵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7-26 20:1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26日电(刘新、张锦星)数百套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专著教材接连推出,感应搏击训练器材、虚拟仿真射击系统、无人机侦察装备全新呈现……这是近年来武警部队大抓学科、人才、数据新“三项工程”建设,推动院校内涵式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新“三项工程”建设是武警部队党委大力推进院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启动建设以来,各级紧紧围绕“学科成体系、人才成方阵、数据成支撑”目标,积极开展学科理论研究,持续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目前,在学科工程方面,他们已完成武警维稳战役学、武警战术学等12部二级学科理论丛书编修,3类21本教学大纲编写;在人才工程方面,近3年选调86名教官、选聘114名文职人员,选送200余名中青年教学骨干赴军内外入学深造,组织700余人次管理干部集训;在数据工程方面,院校60%以上原生资源实现数字化。

  为加速推进新“三项工程”建设,武警部队结合全军院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武警工程大学组织召开了院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暨推进新“三项工程”建设会议,采取辅导授课、现地观摩、研讨交流、总结表彰等形式,全面分析建设形势、总结梳理经验做法、完善法规制度保障、大力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培塑了工程建设新理念、明确了工程建设新规范、落实了工程建设新标准、树立了工程建设新导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互联网助力社区便民店
北京:互联网助力社区便民店
沙漠景区进入旅游旺季
沙漠景区进入旅游旺季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2532